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漠 墨 园

画家要讲政治 讲艺术 讲经济---- 黑眼睛工作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范建春 山西忻州人 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清华美院范揚工作室画家,中国书画院院士 北京名家书画院画家,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,进修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, 浙江大学,清华美院范扬写意精神山水画专题研修班(执行导师靳文艺)从事美术创作和教育30年, 内蒙古书画教育协会常务理事,乌海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,乌海市《乌达政协》杂志美术编辑,乌海市乌达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

画家的见识源于写生  

2017-10-31 19:34:40|  分类: 范建春采风写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见识,是广泛地接触世界万物,扩大见闻,也是产生于人的心智的一种认知。见识,和外部环境及个人是分不开的。
画家的见识源于写生 - 漠 墨 园 - 漠 墨 园
 
无论是离开家乡读书旅行写生,亦或者广泛地阅读,其实都是为了增长见识。一个人的见识,在很大程度上,能决定他(她)的格局。

真正的见识

能看好东西也能见坏境遇

 

有人对见识、世面的印象,都是好东西。比如见过名山大川,读过名家经典,实际上,真正的有见识,不止局限在见过好的,还在于能承受得住极坏的。

画家的见识源于写生 - 漠 墨 园 - 漠 墨 园

 

好东西大家都知道,户外的风景、书中的知识,都是需要见识的好东西。外出走走感受的是不同地区的不同文化、不同风俗,开阔的是视野;多多读书学会的是历史,是文化,打开的是思维。

画家的见识源于写生 - 漠 墨 园 - 漠 墨 园

 

其实无论男女,无论老少,都应该学会扩大自己的见闻,开阔自己的眼界。一个人的思想、三观和他(她)的所见所闻都是分不开的。但是真正的强者,绝不是只能见识好的。挫折和磨难,也是强者的必备品。

所谓能承受坏的,就是不惧人生的风雨,不惧人生的低谷。越王勾践在吞吴之前经历了十年卧薪尝胆;马云在创业之前曾被三十多家企业拒绝过。现在《战狼2》大火,吴京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,然而在筹备电影的时候,他抵押了自己的房子凑资金……人生磨难,也是人生见识中的一部分,只能过好日子而过不了苦日子,叫懦弱;见过山巅,也见过低谷的人,才是真正有见识的人。


画家的见识源于写生 - 漠 墨 园 - 漠 墨 园

 

当然,见识的重要性远不止于此。人之所以要有见识,是因为见识可以丰富人的灵魂,使我们变得优雅睿智。

 

有位朋友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:“还记得第一次离家的时候,满心都是忐忑。独自一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,生怕迷路,生怕被骗,这么多年过后,去过太多的陌生的地方,看过太多的人生的风景,现在就算有人把自己丢到火星去,好像也能淡定地处理各种情况了。”

画家的见识源于写生 - 漠 墨 园 - 漠 墨 园

 

走过的路,见过的人和物,还有人生一路以来的亲身经历,渐渐地都成了我们的盔甲,沉淀成我们心中的定心石。遇事不慌的淡定和从容,都是从见识中滤出来;做人的优雅和睿智,也是从见识中练出来的。

谁都知道见识好,现在也有很多人急于长见识,或者为了有见识而长见识,恨不得一日之内就能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通晓古今。但是见识是需要时间的,这种事,越急越来不了;慢慢来,才能真正参透万物。

画家的见识源于写生 - 漠 墨 园 - 漠 墨 园

 


只有经过时间的磨练,经过时间的沉淀,经过学习,经过忍耐,见识才能慢慢融入一个人的身体心灵之中,才能浸透到言谈举止之中,才能使一个人变得优雅淡然、从容有度。


增长见识,看的是世界,是历史,是文化,充实的则是自己;增长见识,其实就是一个从看世界回归到看自己的过程,只是这一过程之后,人们就变得更加成熟和智慧了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